白粥

低产儿

月华残烛泪,张佳乐篇

          狐狸是狡猾的动物,因而古代有百岁狐休为美女、千岁狐预知未来等传说。其说源自上古之狐图腾崇拜,上古涂山氏、纯狐氏,有苏氏等部族,均属狐图腾族。汉以前,未见有狐妖之说,晋代始见载于各种书籍。

“你确定要这么做吗?你明白这样的代价是什么吧!”

“族长,我知道,但我必须这么做”

———————————————————————————————

几年前,在皇帝的一道令下全国几大帮派纷纷开始大肆除妖,妖迹渐灭,这个故事就发生在作为一只狐妖的你的身上


那个人,很温柔呢,虽然有时会耍小孩子脾气,有时候会抢我买回来的糖葫芦,但是他依旧是那个喜欢花草喜欢动物的人,真的真的是个很善良的人;如果,是为了他,我什么都愿意。

那时你才刚刚能幻化成人的时候的事了,马马虎虎的变成人,急急忙忙的冲进集市,明明连耳朵都没有好好的藏起来,没几步就被官兵发现了啊,官兵追着我跑进树林,因为妖力不足的你早已变成动物形态了,跌跌撞撞倒在他家院子门口

“妈妈,你看,家门口有只狐狸啊”

“乐乐,别碰那只狐狸,现在动物有很多都是妖精变的”

“可是他受伤了”

“那也很危险,哎,乐乐你去哪?“没等女人说完话,孩子已经抱起狐狸跑了出去

跑了不几步他将你放到一个篮子里,下面垫上了他的外衣,对你进行了简单的伤口处理,说“妈妈说你是妖呢,应该不是吧,妖都是很聪明的吧,哪有呢这么笨啊”“不过没关系的,我会照护你的,所以,安心吧”棕红色的头发困成一小留散落在肩上,这个人类,很温柔呢

在他的照料下你伤势日渐好转,虽然很喜欢在他的照料下生活的方式,不过自己毕竟是妖,会连累他吧,几日后你消失在了张佳乐的世界中


几年后,你阴差阳错的以一个孤儿的身份进入了镇子上的一个药馆给馆主当下人,当时的馆主就是张佳乐,本来以为再也见到的人却以这种方式再见了,当然他并不认识你

——————————————————————————————

粮食争夺战

这工作待遇很好工资偏高,有钱了的首要任务就是去买吃的啦,集市上的糕点,糖葫芦,茶水凡是能吃的都在不停地往家搬,只是

“哎哎哎哎!我买回来的芙蓉糕怎么不见了,我的糖葫芦呢?乐乐你看见没?”

“没”

“张佳乐,你能不能把嘴擦干净在否认”

“你看看我就吃你点东西你就凶我,亏我养你这么久”

“……谁是你养的,不过看在你还给我留了几块的份上就原谅你了“(好像有什么不对)

——————————————————————————————

生病发烧

为什么,妖也会生病……

“啊,你看看你发烧了吧,哈哈哈,快,快把药喝了“

我都发烧了你还笑……

事情是这样的,你在溪边洗衣服,张佳乐在后面拍了你一下,你一下没反应过来掉入浅浅的溪水中,溪水虽浅但衣服还是湿了再加上入秋……“你还傻楞这干嘛,快起来啊,不然感冒了”之后张佳乐把身上的外衣给你披上回了家

“哈哈哈,没想到你还真感冒了”

本妖不想和乐乐说话,并向乐乐扔了一个枕头

“好了好了不生气了,好好休息吧”

——————————————————————————————

  “喂过几天我要去江南“

“去那干吗”

“采药啊,还能干嘛,药馆就交给你了”

几天后,你送他坐上去往江南的马车,与他告别

殊不知,此刻一别便是永远


你见他久久不回来,就拜托和你同期修炼的妖找他一下,得到的答复却是

“死了,被一个剑客杀死的,好像是误伤吧,在杀土匪的时候不小心杀的“

误杀?不小心?开什么玩笑,那是一条命啊,为什么偏偏是他,他那么温柔那么善良,为什么,为什么?

——————————————————————————————

“你确定要这么做吗?你明白这样的代价是什么吧!”

“族长,我知道,但我必须这么做”

“轻的话修行全废,重的话神形俱焚”

——————————————————————————————

“狐妖,你我有仇吗,你这么恨我啊”

“你真的什么都不知道?罢了你也不需要知道!去地狱给他赔礼吧!”

转眼间,数百万人都消失无踪,无数新出的冤魂游荡在此

——————————————————————————————

“看来来晚了啊,还真的一人都没剩”

“她的元灵已经散了,会去吧”

“你先去吧,我还欠人点东西,黄少天将军我们谈谈吧“

——————————————————————————————

那弱水三千若能把那 今生湮灭 

前世亏欠 我愿等来生再还 

只愿来生,常相伴




又完结一篇,张佳乐性格形象好像崩的很厉害

好吧其实在我印象里他就是个熊孩子(别打我)

不明白的给我留言,谢谢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