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粥

低产儿

随机掉落——小周短文《海座头》

这是一件谁都不知道的故事

关于我第一次出海的所见

我生活在临海的一个小渔村,我第一次跟随父亲下海就是我刚成年那年

我与父亲以及另外2个亲人与母亲和邻居告别后登上船,母亲不是很想让我们去

1是因为我还比较年幼

2是因为今天海浪的声音与往常不太一样,让她感到不安

我的母亲是个瞎子,所以听力极其灵敏,不过没人听就是了,那毕竟关系到一家人的伙食,怎么可能因为这么一个荒谬的理由就放弃

……事实证明,一定要听妈妈的话……

出海不久海面上泛起薄雾,不但久久不散还越来越浓,我们就在浓雾中渐渐迷失了方向

大人们都围坐在船中央商议应该怎么办的时候我站在船尾,隐约间好像看到一个人背着琵琶站在海上

可能是站在扁舟上吧;当年的我是这么想的

船在靠近他一点,我看见了他的面容,面如冠玉、目如朗星、鼻若悬胆、唇若涂脂,这些只在书本中见过的词语形容他是再适合不过的了

他缓缓抬手指向一个方向“这边”

“您是说这个方向可以回去?”

“……恩”

“父亲,从这边可以回去”

“你怎么这样认为?”

“刚刚这位先生告……”我回头再次望向那个位置时已经空无一人了船案上放着一片弹琵琶用的拨,上面有刻着非常轻而细小的三个字

"周……泽楷”

之后大家都是半信半疑但有没有其他方法,只好走了我指的那个方向

回村后大家都认为这都是因为海神的眷顾才得以平安会来

当然,对于周泽楷的事我也未提起过片字

有一天我经过村子前有幸听见一位老伯讲的故事:

—————————————————

海座头 ,百鬼夜行排行第九

如果出海的渔夫突然被雾困住分不清前后左右,有时候前面的雾里就会映出人影,离近了一看,是个背着琵琶的琴师,当渔夫在他的指引下安全抵达岸边的时候,琴师依然站在海上远远相望,是妖怪中的善类。

——————————————————————————————

提问:为什么喻队手残?

回答:因为喻队不是单身啊

——————————————————————————————

灵感来源于西瓜kune·泠鸢的《海座头》,实际上并没有什么太大联系

就是一个脑洞,应该没有后续,因为填坑太麻烦了,如果有人想看会写下去的

也算是个新写手,文笔不好见谅哦,大家晚安

ps:别问我日本妖为什么会在中国,这只是一个脑洞而已


月华的最后一个番外估计在明天完成,最近要赶作业5号要交,见谅

评论(2)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