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粥

低产儿

月华残烛泪(黄少天X你)第4次更新

我终于良心发现我应该更文了

前景回顾:与黄少幼时再次相聚,被告知黄少要作为一国将军出征后与黄少结下婚誓,觉得等他回来后相伴一生

⑥别故❤

xx0年,剑圣黄少天作为一国将军率领众精兵出征边塞

xx1年,敌军节节败退,胜利在望;第一酒窖老板季华因感染风寒离世

xx2年,夜雨声烦的名号令敌军闻风丧胆;第一酒窖由季凌接手,一女子再续酒窖之名

xx3年,月华酒馆开张,深受名人志士喜爱。战争大获全胜

“凌儿,你也老大不小了,找个好人嫁了吧”

“娘,我答应过他要等他回来”

“罢了,随你去吧”

⑦酒馆❤

说是酒馆,其实茶水糕点的样式也是非常齐全,东西也都不贵,穷人也可以买上那么一两样尝尝,在楼里稍息一会,听听说楼里书人讲的故事

说起这个说书人啊,季凌也不知道他是什么时候在这里常驻的,正常说书人都是不喝酒的,但这个人却是几坛桂花酿,一盘桂花糕然后一坐一天

他在这也没有添麻烦你便由他去了

“话说那是江南的一个漆黑的雨夜,伸手不见五指啊,就是在这么一天我们的剑圣夜雨声烦独自一人闯入……”

说书人今天讲起了令剑圣黄少天名声远洋的事情

说书人讲的好,回应的人也就多了

“听说黄少好像在那次误杀了一个人,好像是个书生”

“这事我也听说过”

“战争都过去快半年了,怎么光说胜利了可不见一个人回来呢”

“是啊,活人没有,连尸骨都没一具”

“那剑圣呢”

说书人看这些人那越说越来劲的架势回答说

“关于这个有很多种传言,有的说是皇帝担心他会危害皇位就派人将他们全杀了,有人说是和喜欢的人浪迹天涯了,更有的说是黄少天背叛了帝国,究竟是怎么回事大概只有天知道了”

的确,战争4年,除了一封敌国的战败书外什么都没回来,在派人去战场上查看时却发现地上只有血迹,没有尸骨,无论是本国人还是敌国人

⑧离去❤

当年冬天,说书人来向你告别

“你要离开这回家了吗”

“我本就无家,四海为家,走到哪听到哪,走到哪说到哪,临行前我可否问小姐两个问题”

“问吧无妨”

“小姐可是喜欢桂花”

“是”

“那小姐不妨等来年8月去城外的谷村看看,那随被战火摧残但桂花树却余下很多棵;第二个问题,小姐不嫁可是因为一个情字?”

“正是,请问先生您有何指教?"

"我只劝告你一句,天道好轮回之讲,若是有缘定会相见“

【天道好轮回,千里比相逢】

评论

热度(7)